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对叙利亚局势发展表示满意
2013-12-18 21:22: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8日电(记者刘越)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8日积极评价叙利亚局势在国际社会斡旋下所取得的进展。

  拉夫罗夫当天在向俄联邦委员会作报告时说,近来在叙利亚问题和伊朗核问题上都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俄方对此感到满意。

  拉夫罗夫说,自叙利亚危机爆发至今,俄罗斯一直坚称,必须通过对话来和平解决这个国家的冲突,强调应完全尊重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当天,拉夫罗夫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还说,打击叙利亚及中东地区的恐怖主义威胁将成为即将召开的第二次日内瓦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他说,目前恐怖集团不仅对叙利亚构成威胁,更影响中东地区的局势发展。

  根据安排,本月20日,联合国、俄罗斯和美国将举行新一轮三方会谈,进一步商讨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的准备工作。随后,联合国代表与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的代表,叙利亚邻国土耳其、伊拉克、约旦和黎巴嫩的代表,阿拉伯国家联盟以及欧盟的代表等将会面,就叙利亚问题展开磋商。

  将于明年1月22日举行的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被广泛称为“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以区别于2012年6月30日在日内瓦召开的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今年5月,美俄共同提议再次举行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国际会议,以促使各方切实履行第一次日内瓦会议公报的内容。由于各方意见不一,第二次日内瓦会议迟迟未能召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8614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