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巴马与劳尔·卡斯特罗握手
2013-12-10 21:59: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左)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参加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追悼会时,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相遇并握手。

   当地时间12月10日,南非约翰内斯堡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曼德拉官方追悼会,并与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握手致意。图片来源:CFP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2月10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在参加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追悼大会时,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相遇并握手。

  据悉,在曼德拉追悼大会上,奥巴马在登台致辞前与出席追悼大会的外国领导人打招呼。当走到卡斯特罗面前时,奥巴马伸出手去,两人握了手。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一直对古巴采取敌视态度。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失败后,美古断绝外交关系。1962年,时任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签署法令,正式宣布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

  近年来,美古两国已采取一些措施以缓解双边关系。奥巴马上月曾表示,美国应根据形势变化继续调整对古巴政策。分析人士认为,两人此次握手可能预示着两国有可能进一步采取措施改善双边关系。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850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