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巴马点亮“国家圣诞树”再度致敬曼德拉
2013-12-07 16:14: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12月6日电(记者孙浩 祁星)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傍晚在白宫南门外主持“国家圣诞树”亮灯仪式,拉开年末节庆活动的帷幕。他特意在致辞时再度向已故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致敬。

  “国家圣诞树”亮灯传统至今已延续了91个年头。奥巴马在致辞时说,91年来“国家圣诞树”总是为人们拉开年末节日季的帷幕,人们借机与亲友团聚、对世界送上美好祝愿。他今年要特别向刚刚过世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致敬,曼德拉的一生展现出宽厚精神和令人不可思议的勇气。

  奥巴马5日晚在白宫发表紧急电视讲话悼念曼德拉,称赞曼德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最勇敢、最好的人物之一”,其不屈不挠的人格和意志不仅改变了南非,也感动了所有人,他自己也是难以计数受到过曼德拉生平鼓舞的人之一。

  天公不作美,6日圣诞树亮灯仪式遭遇降雨和降温天气,给当天冒雨参加活动的表演者、观众添了不少麻烦。在奥巴马致辞后,美国流行歌坛“天后”玛丽亚·凯莉登台献唱《圣诞节我想要的就是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8462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