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挪威与丹麦宣布将联合运输叙利亚化武
2013-12-07 05:27: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奥斯陆12月6日电(记者刘敏)挪威外交部与丹麦外交部6日宣布将联合行动,将叙利亚化学武器及制剂运出叙利亚供销毁。

    两国外交大臣当天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说,把化学武器运出叙利亚是国际社会一项至关重要的任务。两国致力于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118号决议,已向由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和联合国领导的相关联合行动提供了军事和经济援助。现在,两国同意分别提供舰船、飞机和人力,联合开展海上运输,将化武安全运出叙利亚。

    挪威外交部当天在新闻公报中说,此次海上联合行动将由丹麦牵头,行动方案在完成两国各自国内审批程序后执行。

    联合国安理会9月27日通过第2118号决议,要求叙利亚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和联合国合作,消除其化武库存。按照国际社会确定的计划,叙利亚化武库中最危险的化武制剂必须在2013年12月31日之前运出叙利亚,而销毁化武的最后计划将由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执行委员会于12月17日开会决定。

    此前,挪威拒绝了美国提出的在挪威境内销毁部分叙化学武器或化学武器制剂的请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8458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