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日方无权对防空识别区说三道四
2013-12-06 19:11:55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3年12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逝世后,中国政府展开了哪些悼念活动?

    答:中方对曼德拉前总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已分别向南非总统祖马致唁电表示诚挚慰问。中国领导人将根据南方治丧安排出席有关吊唁活动。李源潮副主席今天下午将赴南非驻华使馆吊唁。今天,中国驻南非使领馆降半旗志哀。

    问:据报道,韩国正考虑扩大其防空识别区以覆盖更大海域。中方是否接受韩方做法?如不接受,将作何反应?

    答:防空识别区不是领空,而是一国在领空外的公共空域划设的识别和预警范围,与海空管辖权无关。韩方扩大防空识别区的做法,应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中方愿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与韩方保持沟通。

    问:也门首都萨那5日发生针对也门国防部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对也门首都萨那发生针对也门国防部的恐怖袭击予以谴责。当前,也门正处于政治过渡的关键时期,希望也门有关各方共同努力,早日实现国家稳定与发展。

    问:据报道,中国政府应急医疗队和中国红十字会国际救援队已经结束在菲律宾灾区的救援任务。能否介绍一下他们和“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菲律宾所做工作?

    答:台风“海燕”袭击菲律宾中部多个地区后,中国派出政府应急医疗队、红十字会国际救援队和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赶赴台风重灾区从事医疗救援工作。

    三支队伍在菲律宾中部莱特省的阿布约镇、帕罗镇和塔克洛班市共计接治5000余名病人。其中,中国政府应急医疗队在阿布约镇共救治病人1831人,提供门急诊服务2144人次,此外还进行了数百次的医疗辅助检查。中国红十字会国际救援队除了在塔克洛班市设立固定医疗点外,还派出两支队伍到当地比较偏远的村镇中开展巡诊,共救治病人1800余人。此外,救援队还在当地开展了卫生防疫和搜救工作。他们以精良的医疗和救死扶伤的精神,为饱受风灾侵袭的菲灾区民众带去安慰,传递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菲人民的友好感情。他们的工作受到当地民众和政府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肯定。

    目前,“和平方舟”号仍在灾区执行救援任务,中国政府应急医疗队和第一批中国红十字会国际救援队已结束任务准备启程回国。第二批中国红十字会国际救援队已启程赴菲。我们将继续根据灾情和菲律宾人民的需要向灾区提供人道主义支持和援助。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8457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