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美应加强合作 推动新型大国关系取得新进展
2013-12-03 19:58: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张鹏雄、谭晶晶)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日在北京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积极稳定发展势头,中方愿与美方一道,加强对话、互信与合作,有效管控分歧与敏感问题,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副总统拜登即将访华,能否介绍中美领导人会晤时可能谈及的主要议题?中方对当前中美关系有何评价,对拜登副总统访华有何期待?

    洪磊说,中方欢迎拜登副总统访华,希望他此次访问有助于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并为促进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访华期间,中国国家领导人将与拜登副总统举行会谈会见。

    他说,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积极稳定发展势头。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洪磊表示,中方愿与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把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体现到两国关系的方方面面,加强对话、互信与合作,有效管控分歧与敏感问题,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8403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