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建议航企经过中方防空识别区时向中方通报
2013-12-01 07:47:4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国务院11月29日说,美政府建议国内航空运营商尊重中方要求,在旗下国际航班经过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时向中方通报飞行计划。

  根据美国国务院发布的这份指导文件,美国政府“总体上期望运营国际航线的美国航空公司始终遵守”外国政府制定的飞行报备政策。

  有美国官员表示,美方此举是担心发生事故和意外对抗,危及民航乘客安全。早在27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曾表示,美国政府正研究国内航空公司是否应尊重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有关规定。《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政府此项决定是在中国首次派军机巡航之后。

  中国政府23日发表声明,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并发布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和识别区示意图,规定位于东海防空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应当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或民用航空局通报飞行计划,应当服从东海防空识别区管理机构或其授权单位的指令。

  另据报道,29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当日识别查证了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实现了对防空识别区内空中目标的常态化有效监控。当天上午,中国空军组织苏-30、歼-11等主战飞机紧急起飞,查证美国P-3、EP-3侦察机2批2架,识别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日本E-767、P-3、F-15等3型飞机7批10架。

  对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30日报道称,一位美国军方官员透露,至少一架美国无武装军机和多架日本自卫队战机29日在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圈内飞行。其中美方军机的飞行是属于“既定飞行任务”。

  “这就是现状,”这位美军官员称。该官员还表示:“我们不会改变我们现在的行为,我们并非特别针对中国。美国飞机每天都在该区域的‘国际空域’飞行,这是正常的。”

  该官员还指出,30日出现在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军机并非是B-52。25日,美军曾有两架B-52飞入中国防空识别区,而美国国防部则表态这是“计划内的军事训练”。 文/中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787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