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莫桑比克客机失事 一中国乘客在内的34人全遇难
2013-12-01 07:49: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经过近24小时的搜寻,莫桑比克11月29日失踪的TM470航班客机的残骸在纳米比亚被找到。客机失事后被大火烧毁,机上包括一名中国乘客在内的34人全部遇难。

    这架客机在格林尼治时间29日9时26分从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起飞,目的地是安哥拉首都罗安达。不过,在空中飞行大约两个小时后,客机在纳米比亚北部地区与总部失去联系。

    接到莫桑比克方面的搜寻请求后,纳米比亚警方对客机可能坠落的地点进行了排查。因为当地层林密布,没有公路,搜救人员不得不披荆斩棘,缓慢搜寻。最终,搜救人员在巴布瓦塔国家公园找到了飞机残骸。当地警方的协调人30日证实:“我们的搜救队员发现了飞机的残骸,机上无人幸存。飞机被完全烧毁了。”

    该客机隶属于莫桑比克航空公司,是一架93座的巴西产Embraer190。这架飞机在2012年生产并于同年11月17日开始投入使用。在过去的一年中,该飞机执飞1877个航班,飞行时间为2905小时。

    莫桑比克航空公司称机上有28名乘客,不过只列出27人的国籍,其中10人来自莫桑比克,9人来自安哥拉,5人来自葡萄牙,另外3人分别来自中国、法国和巴西。6名机组人员中包括2名飞行员,3名空乘人员和1名技师。

    当地时间30日下午,莫桑比克航空公司发表了一份关于事故的声明。声明证实说,根据纳米比亚航空管理部门的消息,这架TM470航班的客机在纳米比亚北部失事。航空公司已经成立了遇难者家人援助中心,遇难者家人可以拨打免费电话咨询相关事宜。

    目前各方尚未公布飞机失事的原因。不过有消息称,飞机失事时当地正下着暴雨,气象情况复杂、恶劣。航空公司表示,他们还不清楚失事地点的环境情况,希望外界能给予其一定的时间展开调查。

    得到飞机可能坠毁的消息后,莫桑比克政府召开了紧急会议。据悉,这也是该国航空史上最惨重的空难之一,此前一起轰动世界的空难是1986年的总统飞机坠毁事件。1986年10月19日晚,时任莫桑比克总统的萨莫拉·马谢尔乘坐的飞机由赞比亚回国途中在南非东部边界附近坠毁,机上38名乘客仅4人幸存,其余全部遇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65118363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