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荷兰应强化与欧盟共同利益 坚持“出口国家”路线
2013-11-17 11:3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 来华访问的荷兰首相马克·吕特16日接受了新华网专访。他表示,荷兰应该强化与欧盟的共同利益,坚持荷兰的“出口国家”路线。

    吕特说:“欧盟对荷兰来说意义重大。荷兰是一个出口国家,如果欧盟不存在了,荷兰就形同虚设,因为荷兰自己无法形成贸易壁垒。此外,欧盟对荷兰来说意味着硬通货与坚挺的市场。但与此同时,我们不得不承认在过去的二三十年中,欧盟背着媒体在私下进行了很多活动,人们不了解布鲁塞尔的具体情况,认为欧盟各个成员国的权利无缘无故地从国家层面被转移至欧盟层面,并且也没有合理解释。因此,目前荷兰政府正努力扩大透明度,无论是在欧盟层面还是国家层面。此外,荷兰应该还强化与欧盟的共同利益,坚持荷兰的‘出口国家’路线 ,建立更多通往亚洲的港口。从这些层面来看,欧盟对荷兰意义重大。在荷兰的确有不少反对欧盟的声音,因此我们需要加强与人民的交流,并正视过去的失误。”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571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