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吕特:政治非常需要年轻人的参与
2013-11-17 11:35: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 来华访问的荷兰首相马克·吕特16日接受了新华网专访。他表示,政治其实非常需要年轻人的参与,来改变一些老旧的习惯。

    吕特说:“我是从商起家,大学毕业后先在联合利华工作,众所周知,联合利华是一个大公司。它在中国是一个大外企,在冰淇淋等食品及日化产品生产方面非常出众。当时我也在党内事务中非常活跃,这算是除了我在联合利华的本职工作之外的一个兼职吧。11年前,我有幸出任社会事务大臣。过去11年的经历对我来说非常宝贵,有时候非常艰难,但是政治意义重大,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能够担任首相,引导荷兰王国向前迈进,这是我莫大的荣幸。 做首相意味着要做决定,要在国会、社会中争取广泛的支持,才能使政策落到实处。搞政治与经商其实非常相似,政治当中的复杂性、多面性吸引了我。我知道现在很多年轻人肯定觉得政治非常无聊,政治就是开会、开长会、听报告。政治其实非常需要年轻人的参与,来改变一些老旧的习惯。今天的中国领导层都非常年轻,从国家主席到总理,再到地方省市领导,都是年轻的力量。年轻人,抓住每一个机会,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和政治,这是好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713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