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荷兰首相:中国改革将为世界带来显著利益
2013-11-16 22:1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荷兰首相吕特。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11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吕特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廖雷、常烨)正在北京访问的荷兰首相吕特16日表示,中国的改革将为世界带来十分显著的利益。荷兰将抓住这一机遇,继续深化与中国在贸易、经济等领域的合作。

    吕特在接受新华社和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此访期间,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都举行了非常有成效的晤谈。在会谈会见中,中国领导人向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有关情况,他对此感到“非常积极”。

    “在经济层面,中国正在解决一些重大问题,这就是好的消息。”他说。

    吕特表示,荷兰与中国有着悠久的经贸合作历史。双方在农业领域的合作源远流长,此访中也签署了一些新的协议。目前,双方正着手解决自由贸易、法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问题,这将为双方合作带来更多机遇。

    他呼吁双方加强在世界贸易组织内的合作,不断提升双边经贸关系。他说,双方正相向而行,都认为自由贸易和开放是经济发展的基础。

    此外,吕特表示,荷中双方都面临一些相似的问题,双方可以相互借鉴经验,比如在医疗保健、抗洪、水管理及农业等方面。

    关于荷中人文交流,吕特表示,荷兰人民对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无论是音乐还是美食。荷兰设计师设计的大黄鸭很受中国人民欢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8170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