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海平面升至新高沿海更易受风暴袭击
2013-11-15 09:56:58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说,海平面高度今年创下新高,让住在低洼地区的人更容易受到极端天气诸如超级台风“海燕”等的袭击。

  据该组织也估计,今年将成为有纪录以来最炎热的一年。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雅罗13日发表中期气候报告时说,尽管个别热带气旋的形成不能直接归咎于气候变化,但海平面升高已导致沿海居民更容易受到风暴潮的袭击。菲律宾发生的惨况就是一个例子。

  根据这份报告,全球海平面在2013年3月升至历史新高。海平面目前每年平均上升3.2毫米,这比20世纪平均每年上升1.6毫米高出了整整1倍。

 在菲律宾,海平面上升平均速度是全球速度的4倍,达12毫米。雅罗认为,这是菲律宾受到超级风暴严重冲击的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540名国际科学家联合撰写的一份报告说,温室效应导致全球海洋变得更加炎热、酸化和缺氧。根据该报告,全球海洋酸化速度已达前所未见水平,比过去3亿年任何时候的速度都要快。

  根据科学家作出的统计,受到海水中二氧化碳增加的影响,全球海洋酸性比1880年高了26%。焚烧煤炭、油气所释放的二氧化碳,则令全球海洋温度普遍上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5707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