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卜拉希米称日内瓦会议有望于数周内召开
2013-11-01 19:20: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马士革11月1日电(记者陈聪)即将结束对叙利亚访问的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1日说,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有望于数周内在日内瓦召开。

  卜拉希米在记者会上说,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致力于实施去年日内瓦会议上达成的共识,而此次会议有望于数周内召开。

  他说,叙反对派方面目前仍在讨论参会方式问题。他说,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将各派一个代表团参会,谈判将在叙政府和反对派范围内召开,联合国方面也会出席。

  卜拉希米同时呼吁停止向叙利亚交战各方提供武器,称解决叙利亚问题“没有军事方案,只有政治方案”。

  在被问及伊朗是否参会时,卜拉希米说,联合国希望伊朗能参加此次会议,但参会者名单尚未敲定。他说,将尽快完成准备工作,以确定会议召开的确切日期。

  卜拉希米10月28日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展开斡旋。在访叙之前,他还访问了埃及、伊拉克、科威特、阿曼、卡塔尔、土耳其、约旦和伊朗等国,与阿盟及地区有关各国就第二次日内瓦会议筹备事宜进行磋商。目前,叙政府和反对派之间围绕会议召开时间、参会条件和资格等问题仍存在诸多分歧。

  首次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2012年6月在日内瓦举行。会议通过公报,就叙利亚人民主导过渡的指导方针和原则达成一致。由于各方意见不一,第二次会议至今未能召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7973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