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对目前阶段有关销毁叙化武决定执行情况感到满意
2013-11-01 18:3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对目前阶段有关销毁叙化武决定执行情况感到满意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崔文毅、王慧慧)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说,中方对目前有关叙利亚化武销毁决定执行情况感到满意,赞赏各方为此所做的努力。

  有记者问,据报道,禁化武组织31日称,叙利亚已销毁所有公布的化武生产和组装设施,专家组已对23个化武场所中的21个完成勘察工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根据禁化武组织执理会销毁叙利亚化武相关决定,禁化武组织总干事向34次特别执理会提交报告。有关报告反映了叙利亚政府为执行决定做出的努力,全面介绍禁化武组织技秘处在叙开展的核查等行动。中方对目前阶段有关决定执行情况感到满意,赞赏各方为推动上述工作取得进展所做的努力。

  她说,下一步,禁化武组织执理会将在审议总干事报告基础上,讨论确定下一阶段详细销毁计划。我们期待各方继续展示建设性姿态,尽早制订切实可行计划。中方愿与各方一道,推动销毁叙化武相关决定得到全面、有效落实,为政治解决叙问题做出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7973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