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辛格为何不担心窃听?因为他没有手机!
2013-10-31 10:30:55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30日报道,近日,有关美国窃听35国领导人通话的报道在全球引发一场外交风波。

    有关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在海外广泛监听(监听对象甚至包括美国一些最亲密政治盟友)的爆料,在全球引发轩然大波,并令一些自认为与美国关系牢固的国家领导人感到严重不安。不过,至少有一位努力增进与美国关系的国际政治家,对美国电子窃听活动在全球引发的怒火漠不关心,他就是年过八旬的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Manmohan Singh)。在一个手机比厕所还要多的国家,这位印度总理多年来一直避免使用私人手机。正是这种个人风格让他免受这场窃听风暴的影响。

  辛格没有手机。他更青睐老式的通话方式:固定电话。他也不用电子邮件。辛格毕业于牛津大学(Oxford),是位经济学家,他在1991年作为财政部长时实施的一系列政策,被普遍认为启动了印度的市场经济改革。

  美国国家安全局在海外监听的报道震动了世界各地的政府,特别是上周末有消息称,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手机被监听了10年之久。

  默克尔大量使用手机,为监听提供了可乘之机,而辛格不用手机如今看起来非常明智。

  辛格办公室发言人表示:“他有高科技可用,但他不用。他没有私人手机,也没有私人电邮。他只使用固定电话。那比较安全。”

  印度有12亿人口,其中约65%在35岁以下,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手机市场之一。印度有近9亿个活跃手机号,尽管分析师称许多手机用户有多个手机号。

  不过,印度的互联网普及率远低于手机普及率,仅有约1.5亿人能够上网。由于带宽不足,让数百万人的的上网愿望无法实现。

  尽管辛格自己不上网,但他的办公室正忙着宣传他的社交媒体账号。辛格办公室代表辛格本人积极更新他的Twitter。辛格在Twitter上有逾80万粉丝,而且已将多个山寨账号赶下线。

  辛格身边还有许多使用手机的助手,不过,据说他不会借用助手的手机通话。上述发言人表示:“我从未见过他用手机通话。”

  印度政府尚未就美国国家安全局涉嫌监听多国公民通讯一事公开置评。(译者/阑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5628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