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方对叙提交化武初始宣布和销毁计划表示欢迎
2013-10-28 17:52: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对叙利亚提交化武初始宣布和销毁计划表示欢迎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张鹏雄 张媛)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表示,中方对叙利亚政府提交化武初始宣布和销毁计划表示欢迎。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27日,禁止化武组织发表声明称,叙利亚政府于24日向该组织提交了化武初始宣布和销毁计划,执理会将据此制定系统、全面、可核查的销毁叙利亚化武方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叙利亚政府根据《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规定,在执理会决定所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了化武初始宣布和销毁计划。这是解决叙利亚化武问题取得的进一步进展,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她表示,中方支持禁止化武组织在叙利亚化武销毁核查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中方将积极参与禁止化武组织关于叙利亚化武销毁核查工作和执理会相关讨论,推动执理会决定得到切实执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7905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