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黎巴嫩总理称不排除黎参加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
2013-10-25 02:16: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贝鲁特10月24日电(记者刘顺)黎巴嫩看守政府总理米卡提24日在贝鲁特表示,不排除黎巴嫩参加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国际会议。

    米卡提当天对媒体发表谈话说,黎巴嫩在叙利亚危机问题上采取的不介入政策受到国际社会的赞赏,这是黎作出的最为困难的决策。他同时指出,黎巴嫩对叙利亚内部事务采取不介入立场,但叙利亚危机并没有远离黎巴嫩,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目前逃至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接近80万,黎巴嫩承担了叙利亚难民带来的巨大负担。

    米卡提说,召开任何讨论叙利亚命运的国际会议,黎巴嫩都将直接受到影响。他说,如果黎巴嫩收到参加第二次日内瓦国际会议的邀请,将予以考虑。他不排除黎巴嫩派代表参加会议,认为黎巴嫩与会是为了表达自己的立场和关注叙利亚问题的进展,因为黎巴嫩是受叙利亚危机影响最大的国家。

    米卡提重申,黎巴嫩对叙利亚问题所持的一贯立场是支持维护叙利亚的团结、安全和停止流血冲突。

    目前有关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的具体安排仍在进一步磋商中。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22日表示,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将于下月初在日内瓦与有关各方展开接触,争取会议能够顺利召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7862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