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卜拉希米强调只有政治解决才能结束叙利亚危机
2013-10-24 03:27: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安曼10月23日电(记者蒋少清)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23日在约旦首都安曼强调,只有采取政治解决方案才能结束叙利亚危机,国际社会一致认为军事手段不能解决叙利亚危机。

    约旦外交部发表的声明说,卜拉希米当天与约旦外交大臣朱达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叙利亚危机的最新发展并就为召开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做准备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卜拉希米说,现在国际社会几乎达成共识,一致认为军事手段无法解决叙利亚危机,只有通过政治解决方案才能结束叙利亚人民的噩梦。

    朱达表示,约旦一直在呼吁寻求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方案,以确保恢复叙利亚及其人民的安全与稳定,尽快结束恶性循环的暴力、流血和谋杀。他说,约旦从地理上是叙利亚的邻国,叙利亚局势的升级给约旦乃至整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造成极大影响,尤其是叙利亚危机的人道主义影响,迄今约旦已接纳和安置超过60万叙利亚难民。朱达表示希望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能顺利召开,这将成为解决叙利亚危机的良好开端。

    根据约旦宫廷发表的声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当天会见了卜拉希米,并就地区和叙利亚局势的最新发展等问题举行了会谈。

    卜拉希米此次中东之行包括埃及、伊拉克、科威特、阿曼和约旦,他还将前往叙利亚和伊朗。卜拉希米此次之行旨在为预计11月下旬召开的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做准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7844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