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梅德韦杰夫:我喜欢的书和普通人没区别 看古典文学多
2013-10-22 15:53: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22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进行在线交流互动。 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 22日下午,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进行在线交流互动,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

    网友“天使”:您喜欢哪些书,您的座右铭和人生信条是什么?

    梅德韦杰夫:我很喜欢老子的一些信条和其他一些圣人的,不光是中国的,还有其他国家的,还有一些道德观念,每个人都应该遵循。我喜欢的书,其实也跟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因为我从小就看俄罗斯的古典文学的书,包括契诃夫、果戈理、奥斯特洛夫斯基,我也看一些新书。为什么我说古典文学比较多?因为这是我国很复杂的、又是很伟大的文化的一部分,我也建议中国朋友们,尤其是对俄罗斯文学感兴趣的人,不管他是看中文还是看俄文,当然用俄文看会更好,我都推荐看这些精彩的作家的书。虽然他们在19世纪写的这些书和20世纪写的书,其实到现在都非常迫切。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直播页面 

提问页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5580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