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媒体峰会将设立全球新闻奖
2013-10-10 22:11: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杭州10月10日电(记者章苒 冯源 李志晖 熊争艳)世界媒体峰会第二次主席团会议10日上午在杭州开幕,与会的知名国际媒体机构负责人经过讨论,决定设立世界媒体峰会全球新闻奖。

    会议执行主席、新华通讯社社长李从军说,设立这一奖项的宗旨是为了表彰和鼓励全球媒体和职业媒体人贡献新闻事业,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行业典范。

    他说,这是迄今为止,国际新闻界唯一一个覆盖全球媒体,涵盖媒体全部业态的综合性新闻奖项。

    这项提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赞同,也引发了热议。

    “设立一个国际性的新闻奖,来对全球范围内的新闻工作者辛勤劳动给予肯定,是很有必要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台高级副台长戴维·弗迪说。

    纽约时报公司董事长兼发行人小阿瑟·苏兹伯格、美联社社长兼首席执行官加里·普鲁伊特、共同社社长兼总编辑福山正喜、新闻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高群耀、印度教徒报公司董事长N·拉姆、英国广播公司全球新闻总监彼得·霍罗克斯和路透社全球执行总编保罗·英格拉西亚等主席团成员也分别就评奖标准,提名机制,奖项的定义及设置等细节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他们认为,这一奖项应该关注到发展中国家的新闻发展,也要关注到新兴媒体例如社交媒体对新闻事业的贡献。

    大会就设立新闻奖达成原则共识后,责成峰会秘书处制定全球新闻奖的具体评奖方案。

    出席这次会议的机构有:新华通讯社、新闻集团、美联社、路透社、俄塔社、共同社、英国广播公司、时代华纳特纳广播集团、谷歌、半岛媒体集团、纽约时报公司、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南非米瑞德集团和印度教徒报公司。

    世界媒体峰会被誉为“媒体的奥林匹克”,首届峰会于2009年在北京举行,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家主流媒体负责人出席会议。

    峰会的共同发起方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9家媒体,分别是:新华社、新闻集团、美联社、汤森路透集团、俄塔社、共同社、英国广播公司、时代华纳特纳广播集团和谷歌。目前,峰会主席团成员已经发展到15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陆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411766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