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媒体峰会第二次主席团会议在杭州举行
2013-10-10 16:36: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10日,世界媒体峰会第二次主席团会议在杭州举行。这是会议开始前主席团成员合影。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10月10日,世界媒体峰会第二次主席团会议在杭州举行。世界媒体峰会执行主席、新华社社长李从军主持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新华网杭州10月10日电(记者熊争艳 崔文毅 章苒)世界媒体峰会第二次主席团会议10日上午在杭州举行。来自新华社、新闻集团、美联社、路透社、俄塔社、共同社、英国广播公司、时代华纳特纳广播集团、谷歌、半岛媒体集团、纽约时报公司、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南非米瑞德集团、印度教徒报公司等媒体机构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会议。

    世界媒体峰会执行主席、新华社社长李从军主持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李从军首先回顾了峰会举办以来特别是第一次主席团会议以来的工作成果。李从军说,峰会机制从9家初始成员,已经发展到覆盖世界大部分地区、囊括各类媒体形态的15家成员,极大地提升了峰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世界媒体峰会诞生的第五个年头召开第二次主席团会议,共商传媒发展大计,标志着世界媒体峰会机制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在李从军主持下,主席团成员就与峰会未来发展相关的几个重大事项进行逐项讨论,达成共识。

    会议决定,2014年第三届世界媒体峰会将由纽约时报集团承办,2016年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将由半岛媒体集团承办。

    会议讨论通过《世界媒体峰会章程》。

    会议决定设立“世界媒体峰会全球新闻奖”。主席团成员表示,设立这一奖项的宗旨是为表彰和鼓励全球媒体和职业媒体人贡献新闻事业,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行业典范。这是迄今为止,国际新闻界唯一一个覆盖全球媒体,涵盖媒体全部业态的综合性新闻奖项。

    为更好地履行媒体的社会责任和公益使命,会议决定在北京注册成立峰会公益基金会。基金会主要负责峰会框架下各项公益活动的组织、日常运营和资金管理。

    纽约时报公司董事长兼发行人小阿瑟·苏兹伯格介绍了2014年第三届世界媒体峰会的承办设想。

    会议还围绕新媒体时代如何应对挑战、加快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开放式讨论。

    首届世界媒体峰会于2009年在北京举行。峰会的共同发起方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9家媒体,分别是:新华社、新闻集团、美联社、汤森路透集团、俄塔社、共同社、英国广播公司、时代华纳特纳广播集团和谷歌。第二届峰会于2012年在莫斯科举行。目前,峰会主席团成员已经发展到15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765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