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潘基文说叙利亚冲突不可能用军事手段解决
2013-10-09 05:46: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布达佩斯10月8日电正在匈牙利出席布达佩斯水峰会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日表示,叙利亚冲突不可能用军事手段解决,唯一可行的办法就是通过政治谈判解决。

    潘基文是在布达佩斯的考文纽斯大学发表演讲时作这一表示的。他说,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责成叙利亚放弃化学武器,是历史性进展,也是外交的胜利。

    潘基文说,在解决危机的同时,联合国还有确保世界可持续发展、消除贫困的任务。他呼吁大学生要当世界公民,并参与解决世界上的紧迫问题。他说,现在距离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时间还有两年多,因此要加速进程,并应该为确保可持续发展提出新的目标。

    当天,考文纽斯大学授予潘基文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在消除贫困等方面作出的外交努力。潘基文表示,他以联合国所有工作人员的名义接受这一学位,并指出联合国和考文纽斯大学的目标是相同的,都是在为建立一个更好的世界而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琳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93125497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