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穆迪:债务上限不上调 美政府也未必违约
2013-10-09 05:45: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纽约10月8日电(记者刘凡 蒋寒露)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7日发布报告称,即便债务上限未能及时上调,美国政府也不太可能出现债务违约行为。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穆迪在报告中说:“债务上限和债务违约没有必然联系。即便债务上限没能上调,我们仍相信美国政府将会继续支付其发行债券的本金和利息,其信用也不会受到影响。”

  今年5月19日,美国政府触及了其法定的16.7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之后,美国财政部采取了非常规措施筹措政府运转资金。财长雅各布·卢近日表示,美国财政部通过非常规措施筹措的运转资金将在10月17日左右耗尽。

  穆迪分析认为,一旦美国财政部的运转资金用尽,其债务上限又没能上调,美国政府就只能量入为出了。“届时,美国政府将不得不对开支进行优先排序,我们坚持认为美国政府会优先支付债务,因为美国政府违约将对其本国及全球金融市场造成严重后果”。

  穆迪表示,债务上限是对政府未偿还债务总额的限制,因此美国政府偿还债务本金不受债务上限问题影响。如果旧债到期了,可以发行新的国债再融资。

  穆迪还表示,美国国债利息支付是每个月两次,10月17日之后的第一次支付将在10月31日,利息额度为59亿美元。“从技术角度看,直到这一天,美国政府才可能出现债务违约。更进一步讲,考虑到这笔钱的数量相对较少,美国出现债务违约的可能性非常小”。

  此外,穆迪表示,正在持续的美国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对政府偿还债务本息的能力并无影响,因为政府关门影响的是非必要政府开支,对政府强制性开支或者债务偿还没有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琳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93125497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