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闭幕
2013-10-08 22:26: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印尼巴厘岛10月8日电(记者 周檬 赵菁菁 报道员郑世波)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8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闭幕,会议发表了《活力亚太,全球引擎——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

    印尼总统苏西洛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会议是一次成功且富有成效的会议。领导人就一系列战略要点达成一致。

    他说,第一,与会领导人同意2020年前加快实现茂物目标,各成员经济体必须继续从亚太经合组织合作中获益。第二,各方同意通过贸易便利化、能力建设和多边贸易体系作用等方式提升亚太经合组织或地区内贸易。此外,领导人还同意确保世界贸易组织第九届部长级会议取得成功。第三,领导人同意加快亚太经合组织基础设施、机制和人员互联互通建设。第四,各方重申实现强劲、平衡、可持续和包容性的全球增长。第五,由于资源有限,各方同意就提升地区食品、能源和水资源安全合作,旨在应对人口增长和气候变化带来的有害影响。第六,各方同意确保亚太经合组织与其他多边和地区合作进程补。第七,各方同意通过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与商业领域保持密切合作,这对实现自由和开放的贸易投资目标十分必要。

    他说,各方必须向世界展示亚太经合组织将继续在全球经济中扮演重要角色,他相信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将共同承担实现这些承诺的责任。

    为期两天的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2013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周的高潮,会议由印尼总统苏西洛主持,来自亚太经合组织21个成员的领导人或代表出席了会议。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活力亚太,全球引擎”,主要议题包括实现茂物目标、可持续和公平增长、亚太互联互通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7626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