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记者手记:巴厘岛喜迎各方来宾
2013-10-06 22:32: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0月6日电记者手记:巴厘岛喜迎各方来宾

    新华社记者周檬 赵菁菁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简称“亚太经合组织”或APEC)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7日至8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作为旅游胜地的巴厘岛也换上新装,迎接这一盛会。

    碧海蓝天白沙滩。尽管早已闻名世界,巴厘岛还是铆足劲头,努力布展,寄望APEC峰会能提升巴厘岛的知名度。巴厘省省长马德说,APEC峰会将把巴厘岛置于全球聚光灯之下,为巴厘岛做免费宣传与推介。

    为迎接这一盛会,巴厘岛几个月前就开始进行道路修建和机场扩容等多项基础设施工程。今年5月,由国家预算拨款、耗资1330万美元的德瓦·鲁奇地下通道开始运营,这一通道全长435米。9月23日,巴厘岛上新修的全长12.7公里的曼达拉海上高速公路正式启用,总统苏西洛亲赴现场主持启用仪式。曼达拉高速公路和德瓦·鲁奇地下通道的建成有望缓解巴厘岛上严重的交通拥堵。伍拉莱国际机场翻新扩容工作也已完成,目前仅剩“一些建筑上的修饰”。

    走出机场,写有“APEC”和“欢迎来到印尼巴厘岛”的蓝色旗帜遍布街道两旁,一股股浓郁的APEC气息扑面而来。今年共有来自21个亚太地区经济体的领导人及代表,5250位经济界领导人,以及约3000名媒体记者从世界各地赶赴巴厘岛。在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召开前,巴厘岛还将举办约182场APEC预备会议,共计有10万名各经济体代表参加。

    为方便与会媒体记者的报道工作,会议主办方准备了建筑面积达2.5公顷的媒体中心。此外,会议期间,在峰会举办地巴厘岛努沙杜阿区实现了4G信号全覆盖,提供多条路线的免费旅游车,为记者们提供了舒适的报道与文化体验。

    由于众多国家元首将出席会议,安保也是APEC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据了解,此次印尼军警在巴厘岛部署了约1.5万名安保人员,各交通要道均有情报人员把守。约有12艘军舰在附近海域巡弋,印尼空军也将时刻监控空中安全。

    此外,峰会期间还将实施空中和道路交通管制。根据伍拉莱机场通告,该机场在几个时段对民航航班关闭。同时,努沙杜阿区也将实行交通管制,非外交使节车辆和通勤车辆将不被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琳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93125488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