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本世纪亚太经合组织历次峰会主要议题
2013-10-06 19:24: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6日电 背景资料:本世纪亚太经合组织历次峰会主要议题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简称“亚太经合组织”或APEC)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7日至8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会议主要议题包括实现茂物目标、可持续和公平增长、亚太互联互通等。

    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亚太经合组织最高级别的会议,迄今已举行了二十次。以下是本世纪以来亚太经合组织历次峰会主要议题。

    2000年11月,第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文莱斯里巴加湾举行,议题是经济全球化、新经济、亚太地区经济发展、次区域合作、亚太经合组织合作现状及其前景等。

    2001年10月,第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中国上海举行,议题是全球及地区宏观经济形势、人才资源能力建设和亚太经合组织未来发展方向等。

    2002年10月,第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举行,议题是反恐、支持多哈回合谈判、促进经济增长、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地区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以及经济技术合作等。

    2003年10月,第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议题是国际和地区形势、推动多哈回合谈判、促进贸易投资、推动亚太经济增长、反恐合作、亚太经合组织改革等。

    2004年11月,第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议题是多边贸易体制、地区贸易安排、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经济技术合作、可持续发展、人类安全、反恐和反腐败等。

    2005年11月,第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韩国釜山举行,议题是支持多哈回合谈判、区域内贸易协定及自由贸易协定、加强经济技术合作、反恐合作、防控禽流感、亚太经合组织改革等。

    2006年11月,第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越南河内举行,议题是支持多哈回合谈判、实现茂物目标、区域贸易安排、经济技术合作、亚太经合组织改革等。

    2007年9月,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议题是气候变化和清洁发展、区域经济一体化、支持多哈回合谈判、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等。

    2008年11月,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秘鲁利马举行,议题是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地区经济一体化、推动多哈回合谈判、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等。

    2009年11月,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新加坡举行,议题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支持多边贸易体制,以及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和亚太经合组织未来发展等。

    2010年11月,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日本横滨举行,议题是增长战略、人类安全、区域经济一体化、茂物目标审评、多哈回合谈判、亚太经合组织未来发展等。

    2011年11月,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美国夏威夷举行,议题是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区域经济一体化、绿色增长、能源安全、规制合作等。

    2012年9月,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议题是贸易投资自由化与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强粮食安全、建立可靠供应链、推动创新增长合作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陆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4117604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