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2013-10-06 19:20: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6日电 背景资料: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简称“亚太经合组织”或APEC)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7日至8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

    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亚太经合组织最高级别的会议。亚太经合组织1989年11月成立时,其初衷是建成一个其成员就有关经济问题交换意见和促进经贸合作的论坛。因此,在成立的最初几年,该组织只是每年举行一次部长级会议,研究成员间的合作事宜。随着亚太地区经济合作的进一步深入与拓宽,部长级会议已难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

    召开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设想由时任澳大利亚总理基廷在1992年4月提出。当时,基廷提出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为基础,每两年或三年举行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1993年7月,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正式提出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五届部长级会议之后举行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1993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首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美国西雅图召开,各成员领导人或代表出席。

    中国国家主席出席了历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就全球及地区形势、亚太经合组织的合作方向等一系列重大问题阐述看法和主张,为历次会议的成功发挥了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陆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4117604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