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马官员企业家积极评价中马经济合作高峰论坛
2013-10-05 07:08:20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掀起两国经贸合作新高潮

  由马来西亚—中国商务理事会和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联合主办的中马经济合作高峰论坛4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正在马来西亚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中马两国约1000名政界和商界代表与会。多位官员和企业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此次高峰论坛将为两国的未来合作指引方向,加快落实各项有利于两国人民的经贸合作计划。

  进一步落实两国合作项目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秘书长莫利扎说:“这次峰会的举办是为了强调马中两国的友谊,也是为了庆祝习近平主席的到访。想和中国企业做生意的马来西亚企业可以利用这一平台和中国企业直接交流。”

  马来西亚上议院议员许子根表示,明年将迎来马中建交40周年。此次高峰论坛正是为明年做好充分准备,将把马中经贸、教育、文化交流推向高峰。

  马来西亚IOI集团董事主席李深静表示,高峰论坛的召开拉近了两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关系。习主席在高峰论坛上做了诚恳的致辞,相信许多项目将从“政府对政府”进一步落实到“企业对企业”。

  马来西亚中资企业协会会长、中国工商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总裁田枫林表示,习主席在高峰论坛上的讲话将掀起中马经贸合作新的高潮。中国工商银行租赁公司与马来西亚亚洲航空10亿美元的融资合作备忘录是本次高峰会上企业之间最大的签约项目,将促进中国航空工业的出口,推动中国民族航空工业的发展。

  会上,习近平和纳吉布还共同见证了两国政府经贸合作五年规划及钦州、关丹产业园区等多项合作协议的签署。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秘书长丽贝卡·法蒂玛表示,两国政府经贸合作五年规划是习主席此访的重点之一,强调了马中两国在经济领域将要开展的强劲合作,涉及中小企业、标准、关税等不同领域。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长方天兴把马中两国政府经贸合作五年规划称为“最大的收获”。他说:“习主席和纳吉布总理共同见证了这一规划的签署,说明中国政府重视马来西亚市场,两国领导已经把两国的商业发展联系在一起。会上签署了很多大项目,相信这些大项目很快就能得到落实。”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7596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