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兰称愿参加联合国可能实施的消除叙利亚化武行动
2013-09-21 05:34: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沙9月20日电(记者高帆)据波通社20日报道,波兰外交部长西科尔斯基当天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就叙利亚局势通电话。西科尔斯基表示,波兰可以派出人员,参与联合国有可能在叙利亚实施的消除化学武器的行动。

    西科尔斯基强调,他这一表态是在与波兰总统、总理及国防部长商议后作出的。

    西科尔斯基还说,波兰反化学武器机构目前正在北约执行相关任务。波兰去年在海牙还主持了《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审议大会。波兰在这一领域具有传统和能力,能够帮助联合国采取的行动迅速获得成效。

    美国和俄罗斯本月14日在日内瓦就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达成一项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叙利亚应在一周内提交一份有关其化学武器的详尽明细,包括化学武器制剂的名称、类型和数量以及存储、制造和研发设施的所在地等细节,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必须能在11月之前进入叙利亚,最终目标是在2014年年中之前全部销毁或转移叙利亚化学武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琳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93125417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