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称有新证据表明叙反对派使用化武
2013-09-19 07:19: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马士革9月18日电(记者 刘阳 陈聪)到访叙利亚的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18日在大马士革说,叙利亚向俄罗斯提供的更多证据表明,叙反对派曾在大马士革郊区使用化学武器。

    里亚布科夫当天在俄罗斯驻叙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叙方提供的证据极其重要,也很清晰……俄罗斯专家将会仔细研究这些证据。”他还说:“我们很遗憾(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调查小组此前没有对叙方提供的证据给予足够的关注。”

    里亚布科夫说:“我们对叙利亚所发生的事情非常关注,但解决叙利亚问题除了以政治方式通过‘日内瓦2号’会议外别无他法,叙利亚政府目前已准备好无条件派出代表团,反对派也必须这么做。”

    两天前,联合国公布的调查报告证实叙利亚境内上月21日发生了化学武器袭击,但没有指出肇事方。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使用化学武器的人已经犯下“战争罪”。一些西方国家依据报告确认的化武类型等内容指称叙利亚政府发动了袭击,而俄罗斯等方强调,眼下无法判定哪一方应为袭击负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74278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