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购岛”后中国公务船现身钓鱼岛海域增至64天
2013-09-14 13:59: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上午9点55分许至10点5分许,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现,4艘中国海警船依次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中国公务船上次驶入相关海域是在本月10日。

  报道指出,至此,日本政府将钓鱼岛非法“国有化”后,中国公务船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的天数增至64天。

  据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称,这4艘中国海警船分别为“海警1115”、“海警2112”、“海警2350”和“海警2506”。日本巡逻船持续向中国海警船发出了驶离的警告。

  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则称,9月14日,中国海警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时,依据我国有关法律法规对发现的日方侵权船只进行喊话驱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本月11日指出,日本政府非法“购岛”一周年以来,日方不认真反省自身错误行为,反而对中方正常的海空活动说三道四,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定维护钓鱼岛主权。中方要求日方纠正错误,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为消除改善两国关系的障碍作出实实在在的努力。(中新网9月14日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7369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