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链接: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举办地——比什凯克
2013-09-13 11:21: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 比什凯克是吉尔吉斯斯坦首都,1878年建市,人口87.29万。

    比什凯克坐落在吉尔吉斯山麓下的楚河河谷,是古代重镇和中亚名城。楚河河谷作为天山古道的一部分,是连接中亚草原与中国西北沙漠的捷径,被称为“古代丝绸之路”。

    比什凯克1926年前称皮什彼克,1926年后改称伏龙芝,以纪念苏联著名军事将领米哈依尔·瓦西里耶维奇·伏龙芝(1885——1925)。他是吉尔吉斯人的骄傲。至今比什凯克火车站前依然耸立着伏龙芝骑着高头战马、全身戎装的威武铜像,令人肃然起敬。1991年2月7日,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通过决议,将伏龙芝更名为比什凯克。

    比什凯克市区街道整齐,宽阔、美丽的阿拉尔却河和阿拉密琴河流经市区。比什凯克街上车流来往,全靠信号灯自动指挥,基本不见交通警察,而交通秩序井然。

    比什凯克现已成为拥有机器制造、金属加工、食品和轻工业等行业的工业城市。此外,比什凯克的科教事业发达,市内有科学院和门类齐全的高等院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7358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