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诺登是个奇怪的年轻人
2013-09-05 09:44:54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日海外言论(9月5日):斯诺登是个奇怪的年轻人 

    “奥巴马亲口告诉我,美军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绝不是一次‘针刺’行动,而将极大削弱阿萨德政权军事实力。”

    ——美国防部长哈格尔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资料照片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4日就对叙利亚动武举行听证会,国务卿克里、国防部长哈格尔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出席。与昨日参议院外委会多数议员持“支持”或“中立”立场不同,今天白宫遭遇议员对动武“时间”、“时机”、“金钱”等问题的追问,多名议员担忧战事“久拖不决”。

    包括外委会主席罗伊斯在内的多名议员担忧,总统奥巴马声称的“小规模、有限”动武会不会拖成一次持久战,时间如何掌控,美国人会不会再陷战争泥潭。

    邓普西就此表示,虽然战事升级的风险不能完全排除,但美军将尽力避免这一情况出现。

    当众议员泰德・坡追问美军是否在为战事升级风险做准备时,邓普西的回答非常简洁,“是的。”

    多名议员提及班加西事件,质疑本次对叙动武的时机值得推敲。去年,美国驻利比亚大使斯蒂文森在班加西的反美示威中遇袭身亡。众议员邓肯指出,在班加西事件前因尚未厘清的情况下,奥巴马政府面临“信誉”问题,应该先把班加西事件解释清楚。共和党籍众议员威尔森认为,对叙动武现已成为奥巴马政府战略重心,意在转移国内外对班加西事件、国家安全局窃听丑闻等问题的压力。

    克里回应称,我们不应转移到班加西事件的讨论上。他警告,如果美国不采取行动,叙利亚反对派的支持者将会为最有实力的叛军提供武器,而不管他们是不是极端分子。也许美国将会为该地区制造更多极端主义。

  >>>详细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5323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