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
2013-09-05 17:39: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张鹏雄、梁淋淋)外交部发言人洪磊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当前形势下,我们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参院外委会4日通过授权奥巴马总统对叙利亚实施有限军事行动的议案,可能下周在参院表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方反对使用化武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如果证实由谁使用了化武,谁就要承担责任。中方支持联合国调查小组进行客观公正的调查,由联合国安理会在调查小组最终报告基础上决定下一步行动。

    洪磊表示,单边军事行动有悖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也将给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增添新的复杂因素,加剧地区局势动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7248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