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穆尔西被控“煽动谋杀”穆兄会或将被强制解散
2013-09-03 10:02:00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新社开罗9月1日电】埃及国家电视台今天报道说,被罢免的前总统穆尔西将因涉嫌“煽动谋杀”受审,但没有说明庭审的具体日期。

    报道称,穆尔西将和另外14名隶属于穆斯林兄弟会的嫌疑人在一个刑事法庭受审,罪名是在2012年12月“煽动谋杀和暴力”。当时,支持和反对穆尔西的人群在总统府外发生冲突,导致7人死亡。

    穆尔西此前已经因为2011年的越狱行为受到相关指控。自今年7月3日被军方罢免以来,穆尔西一直被关押在某个秘密地点。

    自穆尔西被推翻以来,埃及当局对穆兄会实施了严厉的打击,8月20日逮捕了这个伊斯兰团体的最高领袖穆罕默德·巴迪亚。当局还逮捕了超过2000名穆兄会成员。

    巴迪亚面临的指控与6月30日冲击穆兄会总部的抗议者死亡有关。

    另据报道,一名非盟官员称,为了结束埃及的暴力冲突,穆兄会必须加入埃及新政府提出的政治路线图。

    【路透社开罗9月2日电】埃及一个司法委员会今天建议法院解散穆兄会。穆兄会目前是合法注册的非政府组织。在军方支持的埃及新政府打压穆兄会之际,此举向穆兄会发起了司法挑战,尽管这一建议没有法律约束力。

    这个建议是穆兄会的反对者提出的。穆兄会今年3月注册为非政府组织。司法界消息人士说,审理该案件的法院定于11月12日开庭。

    穆兄会注册为非政府组织,目的是回应一起诉讼案。在这起诉讼中,有人指控说,穆兄会没有合法地位。

    穆兄会成立于1928年。1954年,埃及军事统治者曾正式解散穆兄会。

    前独裁者穆巴拉克2011年遭罢黜之前,穆兄会在几十年间一直是一个非法组织。穆巴拉克下台后,穆兄会赢得了一系列选举。它最辉煌的胜利是去年赢得了总统大选。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5307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