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向驻塞浦路斯空军基地增派军机
2013-08-30 07:12: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雅典8月29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尼科西亚消息:目击者29日至少观察到两架英国军用飞机在塞浦路斯南部的阿克罗蒂里空军基地降落,为可能针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作准备。

    最近几天,包括运输机、预警机、空中加油机在内的英国大型军用飞机被增派该基地。

    与此同时,塞浦路斯议会29日通过一项没有约束力的决议,反对英国把其在塞浦路斯的军事基地用于打击叙利亚境内目标。议员们表示,如果英国把其在塞浦路斯的军事基地用于上述行动,塞浦路斯可能招致叙利亚的报复,因为叙塞两国相距不到100公里,塞浦路斯完全在叙利亚的攻击范围之内。

    塞浦路斯外长卡苏利季斯当天在与英、美、法驻塞浦路斯代表会晤后表示,他认为叙利亚的事态发展不会给塞浦路斯带来危险。有分析家认为,这意味着他得到了上述国家的保证,即英国驻塞浦路斯基地不会被用于攻击性行动。

    塞浦路斯外交部称,它已启动了为希望撤出叙利亚的外国人提供帮助的计划,但预计撤出的人数不会太多。

    英国国防部一位发言人当天早些时候证实,英国将派遣6架“台风”式战斗机前往阿克罗蒂里基地,以便“在更大范围内局势趋于紧张时,采取预防性措施来保护英国的利益,防卫英国的主权基地区域”。这位发言人称,这些飞机将不会参与针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它们将只承担空对空任务。

    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这些飞机的作用是保护美国的海军船只和英国的潜艇,这些船只和潜艇可能用于向叙利亚境内的特定目标发射“战斧”式巡航导弹,对这些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1117151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