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方擂响对叙利亚动武战鼓 美媒披露具体攻击时间
2013-08-28 07:35:40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奥巴马与奥朗德就叙利亚化学武器事件举行磋商

    美媒披露具体攻击时间

    【德新社华盛顿8月2 7日电】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美国可能在29日对叙利亚发动攻击,以报复所谓的叙利亚对其民众使用化学武器。

    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政府官员表示,此次进攻将持续超过3天,仅限于特定目标区域。行动的目的是警告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而非严重破坏该政权的军力。

    【法新社大马士革8月26日电】华盛顿今天警告叙利亚将会为化学武器袭击这一“道德丑行”面临惩罚。

    美国国务卿克里指责巴沙尔政权采取掩盖事实的做法。此外,有报道说,华盛顿.及其盟友准备用巡航导弹对叙利亚目标实施惩罚性打击。

    克里发表电视声明说:“不加选择地杀戮平民、妇女儿童及无辜旁观者的行为是一种道德丑行。无论以何种标准衡量,这种做法都是不可饶恕的。”

    克里说,华盛顿将拿出更多关于谁是幕后主使的证据,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决心让作恶者面对后果。

    【路透社华盛顿8月26日电】 克里说,奥巴马总统认为,“对世界上最脆弱的入使用世界上最令人发指的武器必须问责”。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对上周在大马士革郊外发生的毒气袭击事件作出的最强有力的反应。

    克里的强硬措辞表明,美国政府已加紧行动,不仅对巴沙尔政府提出指责,还要使厌战的美国民众做好可能作出军事反应的心理准备。

    【美联社斯里巴加湾8月27日电】美防长哈格尔27日说,美军目前已准备好对叙利亚发动攻击,只待奥巴马总统一声令下。

    哈格尔还预计,美国情报机构很快就将断定,上星期在大马士革郊外发生的一起对平民的致命攻击是巴沙尔政府实施的化学武器攻击。

    他说:“我们已经准备好。我们已经部署到位,以便能够实现和服从总统决定的任何选项。”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8月26日报道】西方干预叙利亚问题、包括可能进行军事打击的鼓声26日在欧洲变得更加响亮。西方主要是在英法的敦促下擂响干预叙利亚问题战鼓的。但这次就连德国也对作出强有力反应表示支持。

    英国首相卡梅伦中断休假,准备召开安全顾问紧急会议。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表示,西方采取行动不必非要得到联合国的授权。

    法国总统奥朗德25日晚在与奥巴马通电话时说,如果决定采取“武力行动”,法国将和英国一样站在美国一边。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8月26日报道】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26日称,土耳其将参与军事打击叙利亚巴沙尔政权的国际志愿者联盟。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5260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