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拟暗助埃及军方?
2013-08-20 05:30: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多名埃及安全官员19日确认,武装人员当天在西奈半岛伏击运送警员的车辆,25名警员丧生,多名警员受伤。

  西奈半岛安全局势堪忧,触发以色列方面关注。一些以色列官员和分析师说,以方尽管迄今在官方表态中就埃及局势保持沉默,但一直与埃及军方维持密切联系,打算劝说美国和欧洲联盟支持埃及军方和临时政府。

  遇伏击

  多名埃及安全官员说,一些武装人员19日在埃及北部西奈半岛伏击两辆运送警员的小型客车,以处决方式杀害25名警员。

  这些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多家埃及媒体,两辆警方车辆驶往埃及与巴勒斯坦边境的拉法尔镇时,武装人员向汽车发射火箭手雷,致汽车停车。

  埃及媒体先前报道,20多名警员死于手雷攻击。但安全官员随后了解到的事件细节显示,武装人员强迫警员下车,枪杀警员。

  这是近些年来西奈半岛安全部队伤亡人数最多的一起袭击。

  自埃及时任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7月初遭解职后,西奈半岛几乎每天都会发生针对警方或军方人员及设施的袭击。按法新社统计,7月5日至今,74名警方和军方人员丧生。埃及军方称,7月3日以来在西奈击毙将近70名“恐怖分子”。

  依据与以色列方面的协议,埃及军方在西奈半岛驻军和活动受到限制并需与以方提前沟通,控制力相对较弱。一些分析师认为,穆斯林兄弟会不具备在全国范围内武装起义的能力,但不排除在西奈半岛有所动作的可能。

  就埃及问题,西奈半岛安全局势是以色列方面最关切的事务之一。

  紧联系

  自穆尔西遭解职后,以色列政府一直没有就埃及局势公开表态或“站队”。一些以色列官员和分析师说,以色列更倾向于埃及军方掌控局势,认定这有利于维护西奈半岛安全局势以及以埃和平协议。

  “以色列不需要支持(埃及)当局,尤其是在公开表态中,”以色列前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吉奥拉·埃兰德说,“我们不需要为(埃及当局)采取的所有措施辩护。”

  埃兰德认为,以色列以及西方国家与埃及军方的利益“更加接近……我们价值观不同,但可以有相同的利益。以色列的利益很明确,希望看到稳定的埃及政权。”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20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