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高官访韩发表演讲 称日本正视历史才能重获自由
2013-08-19 17:30:14 来源: 国际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19日,韩国总统朴槿惠接见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内德斯(右)。  

  据韩国《中央日报》8月19日报道,日前,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内德斯就职以来首次访问韩国。19日,梅内德斯分别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与韩国外长尹炳世的会晤。

  梅内德斯同天在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发表演讲后,针对“在日本出现国粹主义思潮、韩日关系日益紧张的情况下美国要扮演何种角色”的提问发言,称:“日本应正确对待历史,这是历史性的课题,唯有正视历史才能解开束缚,重获自由。”

  梅内德斯当天的在演讲中谈到了朝鲜问题,他表示:“美国绝不会动摇对朝鲜半岛的防卫承诺。如果朝鲜持续发起挑衅,不会获得任何外交回报。”,“朝鲜的挑衅只会更加巩固韩美同盟关系,并且招致来自国际社会更强有力的制裁与压力。”(泰和)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批判安倍终战追悼仪式发言

    日本战败投降纪念日:为什么这一天无法忘记

    英媒文章:日本为何对历史反省不彻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201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