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谴责埃及发生流血暴力事件
2013-08-15 06:3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巴黎8月14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14日发表声明,坚决谴责埃及发生的流血暴力事件,要求立即停止镇压行为。法比尤斯还要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法国的主要伙伴国家立即行动,就埃及当前形势确定一个国际社会统一立场。

    声明说,使用武力无法解决埃及当前的问题。法国呼吁埃及各方拒绝暴力行为,立即开启一个包含所有政治力量的对话,为埃及的严重危机找到一个民主的结局。法国重申准备帮助埃及各方开展对话。

    法国外交部副发言人弗洛雷亚尼14日在记者会上说,法国对埃及首都开罗清场行动中发生的暴力行为表示“非常遗憾”。法国向受害者表示哀悼。

    弗洛雷亚尼说,当前最为重要的是停止暴力行为,平息事态。法国呼吁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并且警告不要过度使用武力。

    埃及警方14日对首都开罗的两处穆尔西支持者示威聚集地实施清场行动。清场行动开始后,埃及全国多地爆发冲突。埃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说,清场行动和各地冲突已造成至少149人死亡、超过1400人受伤。而穆斯林兄弟会方面则称,清场行动已造成超过2000人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25172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