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呼吁埃及所有政治力量保持克制
2013-08-15 02:33: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莫斯科8月14日电(记者贺颖骏)俄罗斯外交部14日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呼吁埃及所有政治力量在紧张局势下保持克制,防止内战爆发。

    俄外交部在声明中称:“在埃及经历的这个困难时期,我们呼吁这个友好国家的所有政治力量表现出冷静和克制,本着国家的最高利益,防止紧张局势升级和新的人员伤亡。”俄罗斯相信,只有通过广泛对话,在国家团结的基础上恢复政治进程,才能确保继续实施符合所有埃及人利益的民主变革和深度改革。

    自埃及民选总统穆尔西7月3日遭军方废黜后,他的支持者不断举行示威游行,要求恢复他的职务,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示威者后来聚集在首都开罗阿达维耶清真寺广场及复兴广场举行静坐示威。

    埃及警方本月14日对静坐示威实施清场行动。清场行动开始后,埃及全国多地爆发冲突。埃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说,清场行动和各地冲突已造成至少149人死亡、超过1400人受伤。而穆斯林兄弟会方面则称,清场行动已造成超过2000人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25172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