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谴责埃及对示威者使用暴力
2013-08-15 02:24: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8月14日电(记者易爱军)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14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埃及当局对示威者使用暴力导致大量人员伤亡,再次呼吁埃及各方避免使用暴力并和平解决争端。

    声明强调,美方曾反复呼吁埃及军方和安全部队保持克制,呼吁埃及临时政府尊重其公民普遍权利,同时敦促示威者以和平方式举行示威。声明说:“暴力只会使埃及更难走上持久稳定和民主的道路,而且与临时政府寻求和解的承诺直接背道而驰。”声明同时表示“强烈”反对埃及再次实施紧急状态。

    自埃及民选总统穆尔西7月3日遭军方废黜后,他的支持者不断举行示威游行,要求恢复他的职务,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示威者后来聚集在首都开罗阿达维耶清真寺广场及复兴广场举行静坐示威。

    埃及警方本月14日实施清场行动。清场行动开始后,埃及全国多地爆发冲突。埃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说,清场行动和各地冲突已造成至少149人死亡、超过1400人受伤。

    清场行动开始后数小时,埃及临时政府宣布全国从当天下午16时开始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同时在开罗等十多个省份实行宵禁。

    美国政府迄今拒绝把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职务之举称作政变,以便继续向埃及军方提供大约13亿美元援助,但已延期向埃及交付4架F-16战斗机,以示对埃及军方处理问题方式的不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25172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