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埃及军方没有参与清场行动
2013-08-14 18:49:45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Egypt clashes

用于清场的推土机

Egypt clashes

现场医疗站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卢鉴)据英国SKYNEWS新闻网报道,埃及开罗时间7点左右,北京时间13点左右,埃及内政部派出警察组成的安全部队,对开罗城内的两处支持穆尔西的示威者营地展开了清场行动。目前埃及内政部已“完全控制”了较小的纳达广场的营地。据报道,埃及军队没有参与此次行动。

    清场的安全部队在武装推土机和催泪瓦斯的支持下,对首都开罗附近的一大一小两处示威者营地进行清场,这两处营地分别是:较大的拉拜亚·阿达维耶清真寺广场示威者营和较小的、开罗大学主校区外的阿尔·纳达广场营地。示威者要求重新恢复被撤职的埃及前总统穆尔西的职位。

    负责管理埃及警方的埃及内政部表示,埃及安全部队将严厉打击“不负责”的示威者,并在两个示威者营地现场安排了安全通道,让愿意离开的示威者离开。内政部还表示,目前负责清场的埃及安全部队业已“完全控制”较小的纳达广场示威者营,广场上的大部分帐篷已被移除。 

    穆兄会声称,已有250人死亡,5000人受伤。英国《卫报(The Guardian)》也报道称,穆斯林兄弟会发言人哈达德(Gehad El-Haddad)在推特上扬言,他目前所数到的死亡人数已达30人。但埃及国家新闻机构声称只有两个警察在这场行动中牺牲。新华网记者随后连线了埃及当地记者,确认目前网站报道的死亡人数不准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5171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