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军方否认以色列轰炸埃武装分子火箭弹基地
2013-08-10 05:39: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开罗8月9日电(记者田晓航 李姝莛)埃及军方9日否认了媒体关于以色列无人机当天轰炸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在西奈半岛的火箭弹发射基地的报道,宣称北西奈省拉法市南部当天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一人死亡。

    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当天援引军方发言人艾哈迈德·阿里的话报道说,埃及领空完全在军方的保护之下,没有人能随意侵入。阿里说,军方仍在爆炸地点搜寻证据并展开调查,到目前为止,仅在一辆摩托车旁发现一具尸体。

    阿里说:“有关埃及和以色列为维护安全在埃及领土上联合发动袭击的说法是不合逻辑的。”他同时要求媒体在报道可能对国家安全产生重大负面影响的消息时,必须做到准确无误。

    当天早些时候,埃及官方媒体《金字塔报》网站报道称,以色列9日轰炸了杰哈德位于埃及西奈半岛北西奈省边境城市拉法的一处火箭弹发射基地,造成至少5人死亡。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埃及安全部门人士也曾向记者表示,以色列方面在获知杰哈德武装分子将于当天下午向以境内发射火箭弹的消息后,派出无人机对这一位于埃及边境附近的发射基地实施了轰炸。

    自穆尔西被解除总统职务以来,埃及暴力冲突逐渐升级。活跃在西奈半岛埃以边境附近的伊斯兰圣战组织极端武装分子对检查站和警察局的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埃及军方7月27日开始在西奈半岛展开“沙漠风暴”行动,以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活动。

    另据外媒报道,随着7月以来埃及国内局势不确定性加剧,以色列将“铁穹”反导系统部署至毗邻西奈半岛的海滨城市埃拉特附近,以防御来自西奈半岛等地的火箭弹袭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光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25145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