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中国游客在法频遭窃 喜带现金“吸引”窃贼
2013-08-09 15:21:49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中国赴法游客的增多,针对中国人的盗窃案也越发猖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7日报道称,巴黎有“光之城”的美誉,但现在恐怕要变成“偷光之城”了。巴黎这个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正遭遇偷窃问题,偷盗者的主要目标是一个新兴的旅游群体——中国人。

  巴黎警方数据显示,今年,针对中国游客的偷盗案件比去年增长了22%。因为文化原因,中国游客更喜欢带现金而非信用卡,这给了偷盗者更多诱惑。而因为缺乏经验,偷盗中国游客也更容易得手。对此,法国商人表示非常担忧,他们担心小偷会吓跑富有而慷慨的中国人。

  报道称,猖獗的偷盗行为惹怒了赴法旅游的人,也让巴黎居民感到愤怒,人们纷纷在推特上发布防偷盗警告。有推特用户总结在法国最新的偷盗技巧:小偷装作残疾人,在地铁上请你让座,在你起身为他让座时,他就会顺手牵羊。还有推特总结道:“中国游人不喜欢信用卡;法国小偷喜欢他们的现金。”

  对此,法国警方增派了200余名警察在最热门的旅游景点巡逻,并张贴了中文、日文、韩语和西班牙语版的“防盗贴士”。法国警方警告称,有偷盗者装作警察要检查游人的身份证明,之后便会趁游人不备抢劫钱财。

  美国驻巴黎大使馆也发布了反偷盗指南,要求游人一定要时刻拉好钱包的拉链,并且要防止在拥挤的火车上被人顺手牵羊。该指南还警告道,如果有人“不小心”洒了你一身水或弄了你一身冰淇淋,你要小心他是否会在向你道歉及帮你清理的过程中偷走你的钱包或相机。

  此外,还有旅游顾问为游人支招。他们指出,游人要尽量使用小的地图,不要用大的地图告知小偷自己的游人身份。而且也不要穿短裤,因为巴黎人把这样的着装看作是休闲、度假的装扮。 【记者 周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144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