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称将很快就扩大美军在菲基地存在展开谈判
2013-08-08 21:41: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8日称,将很快就扩大美军在菲律宾军事基地的存在展开谈判。

  菲律宾国防部曾在今年6月首次宣布此项计划,将给予美国士兵在菲律宾更大的“轮换存在”权。

  菲律宾外长罗萨里奥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菲律宾将尽快、尽早就此与美国展开谈判。

  他说,如果菲律宾与美国谈判美军进入菲律宾军事基地,就需要讨论美军存在的形式与人数。

  菲律宾国防部长伏尔泰·加斯明(Voltaire Gazmin)6月27日曾表示,当两国就美军进入菲律宾军事基地达成协议时,将会有来自美国的军事装备进入菲律宾军事基地。

  他说,菲美正在就美军在菲律宾轮换存在的方式进行讨论,其中一种形式是进行高水平的、影响力大的联合军事演习。

  但是加斯明强调说,这项计划不包括为美军新建军事基地,或美军永久性驻扎菲律宾。

  美国媒体7月27日曾报道称,美国和菲律宾正在协商扩大美国军舰和人员在菲律宾基地的规模,这将让两国联盟更加紧密,让美国海军更加接近各方竞相争夺的南中国海。

  磋商集中在“准入协议”上,即允许美国海军向苏比克湾派遣更多军舰,储存危机中可以用得到的备件、补给和硬件,并临时部署船员和水兵。

  另据报道,菲律宾军方7月28日透露,菲海军将在今年10月与美国海军在菲国北部多地举办“两栖登陆演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139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