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议员开账户为斯诺登募款
2013-08-08 07:52:37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8月7日报道】俄联邦上院议员鲁斯兰·加塔罗夫呼吁向已获在俄临时避难资格的斯诺登伸出援助之手,称会在近期开设为后者募款的银行专用账户。

    加塔罗夫告诉媒体,众多国民都向他表达了向斯诺登捐资的意愿,以便后者能维持生计、租房、购买新电脑、添置衣服及书籍,只是苦于不知途径,“我决定帮助开设账户,为斯诺登筹资”。

    加塔罗夫已与斯诺登的代理人谈过此事,并获悉这位美国中情局前雇员的确需要钱。此外,一些志愿者已注册并开始创建helpsnowden.ru网站,发起对斯诺登的网络声援。为吸引他国支持者的关注,他们还将推出net域名的网站。

    向斯诺登提供法律援助的俄社会院成员库切列纳指出,斯诺登“并不富裕,靠自身财力难以支撑良久”。不过,俄最火的社交网站vk.com的创办者杜罗夫已向美国人发出了工作邀请,另有若干网络公司也有意与之合作。

    然而,有效政策基金会主席帕夫洛夫斯基却提醒道,类似的合作与帮助无论是对俄罗斯企业还是斯诺登本人而言,都不啻双刃剑,可能惹火烧身。与俄政府机构的合作将令斯氏在美国司法体系中“罪加一等”,而帮助斯氏的俄企在西方市场上、与西方国家政府打交道时,也将遭遇各种麻烦。

    【俄塔社华盛顿8月6日电】朗尼·斯诺登的律师代表梅蒂·费恩今天告知本社,老斯诺登已收到俄方邀请函,将于本月赴俄探望儿子爱德华·斯诺登。 .她说:“邀请已收到,目前正在为行程做准备。我没法准确说是哪天,但应该是在8月份。”

    俄方律师库切列纳今天对记者表示,他已向在俄获得一年临时避难的斯诺登的父亲发出访俄邀请,同时受到邀请的还有他的一些朋友和律师。

    早先老斯诺登曾说:“我当然希望能在情况和时间合适时去一趟俄罗斯。我爱我的儿子,我为他骄傲,我想,如果我们能去俄罗斯,我们要以合法的理由,在合适情况下。”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好稿推荐:

日本又爆出惊人消息 或再建一艘准航母

日本良知学者井上清:钓鱼岛是中国的

南海行为和为贵,莫跑偏

日本准航母配上F-35B难敌“辽宁”配歼-15

中国为何建造更多航母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5133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