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纪录片称肯尼迪被美特勤处特工误杀 (图)
2013-07-30 15:16:30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7月30日电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美国独立电视台Reelz Channel即将播放的一部电视纪录片耸人听闻地声称,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是被一名特勤处的特工不小心杀死的。

    这部11月即将上映的名为《JKF——冒烟的枪》的纪录片(英语中“冒烟的枪”指做坏事被发现确凿的证据,此处为一语双关——本网注)称,在最初的枪声引起肯尼迪车队混乱之后,一名名叫乔治·希基的特工从车上开枪射击。

    持续了10个月之久的华伦委员会(1963年为调查肯尼迪被刺而设——本网注)调查最终得出结论,名叫李·哈维·奥斯瓦尔德的杀手是单独行动。

    但是后来的一些调查以及阴谋论,包括好莱坞导演奥利弗·斯通1991年执导的影片《约翰·肯尼迪》,都认为除了杀手奥斯瓦尔德以外,还有第二个枪手涉及其中。

    美国独立有线电视台Reelz Channel在纪录片中点名指出刺杀肯尼迪的主要嫌疑犯为一名名叫希基的特工。纪录片认为他笨拙地枪杀了肯尼迪。

    这部纪录片所用的证据来自作家博纳·门宁格,他早在1992年在《致命的错误:杀死肯尼迪的那一枪》一书中提出了特工杀害肯尼迪的设想。

    退休的澳大利亚警探科林·麦克拉伦也为影片的制作做出了贡献。

    麦克拉伦在一个加州举办的电视评论协会的大会上说:“我们相信,(这位特工)不是故意杀害总统的,但这却是一个令人悲痛的意外。只有一个枪手的理论完全就是扯淡,一直都是无稽之谈。”

    特工希基曾一直诉状将门宁格的出版商圣马丁竖版蛇告上法庭并最终达成和解,希基于两年前去世。

    肯尼迪于1962年11月22日在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遭遇枪击身亡,年仅46岁。

    (译者:张艺)

    百度新闻与新华网国际频道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5089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