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军观测半年查明“中国无人机”身份:金星和木星
2013-07-26 17:32:45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BBC新闻网站7月26日报道,在持续观测了六个月“中国间谍无人机入侵印度领空”后,印度军队终于查明了它们的真实身份:木星和金星。

  由于此前经历的“帐篷对峙”,中印西段边境地区的局势一直处于相对紧张。印度多次声称中国军队和军用直升机“侵犯”其领土和领空。

  去年底以来,自驻守中印边境西段拉达克地区的印度安全部队在高空频繁看到不明“黄色球体”后,印度军方首先怀疑中国军队在边界一侧部署高空无人侦察机,与印度玩起“猫和老鼠”的游戏。为此,在两国边防会议期间,印方正式就此与中方进行交涉,但遭到否认。印度一名匿名高官私下透露,中方在会上还建议印军可将飞行物击落,以正视听。但这名印度官员随后认为,由于这些不明飞行物飞行高度太大,印度军方难以击落。

  此后,印方开始动用所有手段进行详查。首先,由内政部和国防部组成一个特别工作组抵达事发地,听取当地部队的详细汇报,陆军还部署了移动雷达和光谱分析仪进行侦测,但没有收获。其次,由负责武器研发的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牵头。但该组织承认,在穷尽现有科技手段后,也未能辨别飞行物的性质。

  最后,军方开始寻求天体物理研究所的专家参与调查。调查报告称,疑似无人飞行物虽看起来在高空翱翔,但更像是一种“静止的天体”。现在他们终于有答案了:这只是木星和金星而已。

    印度军方曾怀疑边境UFO是解放军无人机

    印着手调查喜马拉雅“UFO”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073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