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称中国Y-8警戒机首次穿越冲绳-宫古公海水道【图】
2013-07-24 18:13:30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

图为日本防卫省绘制出的中方预警机的大致飞行路线

\

图为日本航空自卫队飞机拍摄到的中国Y-8预警机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7月24日发布公告称,24日当天,中国一架Y-8型警戒机飞临东海海域上空后,经过日本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公海水道上空,进入太平洋海域上空。随后,中国警戒机再次按照原路线返回东海海域上空。

  日本统幕监部同时公布了中方警戒机的飞行路线,并拍摄到了相关照片。鉴于中方飞机飞临日本领空识别圈,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机对中方飞机进行跟踪和监视。

  另外,日本共同社24日当天以快讯的形式报道称,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当天向媒体表示,中国军方的一架警戒机当天飞经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

  报道认为,该空域并非日本领空。不过据悉,这是中国军方飞机首次飞经该空域。【记者 王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0603641